-->

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二十出頭的最後兩年

有很多書和文章,在探討女人三十歲前,應該做到哪些事情,才不會後悔。

想想我已經二十八歲了,剩下的兩年,到底該先做什麼?

於是,拿起了網路上的文章,開始自我檢視...



女人三十歲前必須做過的事情
NO 女人三十歲前必須做過的事情 已執行?(Y/N) 目前狀態
1 讓我們暗戀一次吧! 這個我好像幼稚園就會了。
2 至少背包旅遊一次! 曾經去一個人去大陸學過武術...這算嗎
3 至少跳槽一次! 莫名地從銀行業跑到製造業...
4 給爸爸媽媽拿回自己賺的一筆錢,每週和父母至少通兩次電話。 有拿錢回家,但我們家人不愛聊電話。
5 學好一門外語。 至少英文還勉強可以。
6 認真地給你的愛人寫封情書。 每次傳簡訊都很認真!
7 喝醉過,酩酊大醉那種。 不太喜歡無紀律的生活耶...
8 熱愛運動,打下良好的身體基礎。 上班之後有漸漸無時間運動的趨勢...哎...
9 每天發呆十分鐘,就是隨便地幻想一下。 每天回家發呆的時間都很長...十分愛幻想...
10 保持每個月讀兩本書的習慣。 上班都是讀工具書比較多,真是可悲!
11 有至少一個偶像,為你的偶像至少做過一件傻事! 好像不曾瘋狂過...
12 在好朋友面前毫不掩飾地哭,發洩一下。 被老闆羞辱或是被男友甩時,常常這麼做。
13 捐款。 有經過教會或寺廟就會放一些錢進去捐款箱。
14 生一個孩子,看著他(她)成長。 連老公在哪都不知道...沒辦法生...
15 認真地交往三五知己,他們可能會成為你一生的朋友。 每個時期對朋友都很真心,但是換了很多城市生活,保持聯絡的朋友也不多了。
16 為最好的朋友兩肋插刀。 自己覺得某些時期曾經有過,但現在越來越難這樣付出了。

很哀傷地,完成率不到70%...
我的二十幾歲真是有點慘淡啊...哭哭...

與大學同學們聊了一下,出社會的這幾年,
相對於同年紀的其他人,我的生活的確過於嚴肅與忙碌。
雖然工作目前勝任愉快,私人生活卻是乏善可陳...

總覺得,真的應該為自己的人生多爭取一些什麼了。

至少,在不勉強自己的個性下,我覺得我應該多強身健體、多與親友互動,
這幾年,真的花很多時間工作或是培養自己的專業,
不過,希望自已在最後的兩年裡,
不要再錯過一些人生應該做且很有趣的事情!

好好享受青春!平衡一下!



2013年8月,大學蘭友會來台南玩,專眼已快十年了,還好我們都沒什麼變,不管是外表還是個性,希望我們一直是以前在鹿鳴廣場玩鬧那個很單純的我們!!!。攝於台南長榮桂冠酒店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